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首届武汉儿童戏剧节开幕 大型原创木偶剧《少年孔丘》首演

发布时间:2018-06-04 09:19:29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6月2日晚,原创木偶剧《少年孔丘》作为儿童戏剧节开幕式演出亮相中南剧场。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蒋艳丽)6月2日晚,首届武汉儿童戏剧节在中南剧场拉开帷幕。由武汉人艺创排的大型原创木偶剧《少年孔丘》作为开幕式演出,首次与观众见面。

首届武汉儿童戏剧节为期2个月,共有8部国内外优秀儿童戏剧作品演出22场。开幕式演出是本土原创木偶剧作品《少年孔丘》,这也是该剧首次公演。《少年孔丘》取自中国话剧协会主席蔺永钧的话剧《孔子》中“少时志学故事”片段,改编创作而成,通过“润、礼、启、诲、戒、祈”六个篇章,展示了孔子经世致用的志学思想,同时,以“三人行必有我师”、“不耻下问”等志学思想,塑造了孔子聪慧、孝悌、勤奋的形象,宣扬尊师重道、尊崇礼仪,敬畏先贤的传统美德。

首届武汉儿童戏剧节将上演亲情默剧《亲》、充满童话色彩的《美丽花仙子》等国内优秀儿童戏剧,还有来自英国的谐趣纸偶剧《纸美人》、法国创意音乐会《盒星人雷克秘境奇遇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