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约有300年历史!国立武汉大学首任校长王世杰故居修复

发布时间:2018-07-19 15:06:12来源:湖北日报

 王世杰故居祖屋约有300年历史。

 2018年7月17日,崇阳县白霓镇回头岭村,国立武汉大学首任校长王世杰故居祖屋修复完毕。

王世杰1891年出生在崇阳县白霓镇回头岭村。王世杰故居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分为祖屋和老屋,共有大小房屋20余间。祖屋坐东朝西,砖木结构,一进两重,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是王世杰的出生地,清代建筑,约有300年历史。老屋坐南朝北,一进三重,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是王世杰父亲1904年修建的。白霓镇成立王世杰故居保护中心,筹集了200多万元资金开展一期修复工程。目前,祖屋已经修复完成,老屋修复工程10月完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陈勇 通讯员汪佳、黎志远 摄)

 王世杰第四代族人。

 

 王世杰故居祖屋修复完毕。

 

 王世杰故居祖屋是王世杰出生的地方。

 

 王世杰故居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王世杰故居老屋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修缮和保护工程正在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