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关注"三农"的更多了 华中师大这个网站日访问量超2万

发布时间:2018-09-07 12:59:50来源:湖北日报

  关注“三农”的人越来越多

  “中国农村研究网”日访问量2万多人次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党波涛、杨艺超)9月6日从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了解到,作为农村研究类公益性学术网站,中国农村研究网访问量到本月已突破3000万人次。

  “对于一个并非‘明星网站’、以研究‘三农’问题为主的学术网站而言,突破3000万人次访问量难能可贵。目前,平均每天都有2万多人次点击“中国农村研究网”。中国农村研究院院长邓大才教授介绍说,该网站建成18年来,一直坚守学术品格和公益定位,没有任何商业目的,不做任何广告,全靠研究院自筹资金建设。网站访客中,既有“三农”学术研究者,也有大量基层干部,尤其是农村干部队伍,以及关注和关心“三农”工作的各界人士。

  记者看到,这个公益性学术网站内容十分丰富,包括聚焦“三农”研究前沿的农村新论、立足资料研究的农村史料,细分领域的农村政治、农村经济、农村社会、农村文化、海外农村研究,以及农村资讯、政策文件和相应解读等。

  据介绍,“中国农村研究网”已成为国内农村研究领域领军级学术门户网站,内容条目超过30余万条,是记录和存储“三农”研究资料的重要信息平台,也是众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文章转载来源地,被部分高校图书馆列为研究资源向师生推介。

  长期以来,中国农村研究院的学者们带着研究生进行实证研究,去农村调研,走访乡镇与村干部,聆听农民心声,回来分析数据,撰写报告。邓大才告诉记者,这些散发着泥土芬芳的成果,成为“中国农村研究网”的独特资源,如“地方研究”栏目都是师生们脚板下跑出来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