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中共中央在武汉”专题展在上海陈云纪念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8-09-07 15:54:58来源:湖北日报

“中共中央在武汉”专题展在上海陈云纪念馆开展

“中共中央在武汉”专题展在上海陈云纪念馆开展a.jpg

“中共中央在武汉”专题展在陈云纪念馆开展。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9月5日,“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专题展,在上海陈云纪念馆开展,同时启动了中共中央机关故地行全国巡展。该展是由武汉推向全国的又一个革命传统文化专题展览。

该展览由“革命中心北移与中共中央迁汉”“大革命局部失败与中共五大”“革命危机加深与中共应对危机的努力”“大革命全面失败与八七会议召开”和“土地革命战争兴起和中共中央离汉”五部分组成,再现了1926年9月到1927年10月,中共中央在武汉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前仆后继、矢志不移的奋斗历程。由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和陈云纪念馆联合主办,展览将持续到10月上旬。

“中共中央在武汉”专题展在上海陈云纪念馆开展2a.jpg

两馆互赠书籍资料。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云纪念馆管委会副主任严爱云说,“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专题展的举办,是武汉和上海这两座城市在承担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方面的重要使命体现。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汉桥介绍,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是全国惟一以“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命名的纪念馆,这次将展览送到上海陈云纪念馆,就是希望更多的人看到这个展览,能够了解中共中央在武汉的这段历史,并有所启迪和收获。

中共中央机关故地行全国巡展同时启动。

“中共中央在武汉”专题展在上海陈云纪念馆开展3a.jpg

 

当天,中共中央机关故地行全国巡展同时启动。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馆长袁钢主讲了《中共中央在武汉的历史贡献及启示》报告会,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和陈云纪念馆还互赠了书籍资料。

(由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