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多地组织赏月迎中秋活动,总有一款适合你

发布时间:2018-09-19 22:55:2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邢君成)“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中秋佳节将至,湖北省各地纷纷组织开展中秋灯会、诗歌诵读、民俗展演、非遗展示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喜迎传统节日,共祝月圆人圆,祈福国泰民安。

9月22日至24日,省博物馆“礼乐学堂”社教活动将推出“月圆中秋”亲子系列活动。举办节日学堂,过专门设计的课件,让参加活动的家庭了解中秋节的由来及习俗,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开展“我学古人过节日”活动,安排赏月、吃月饼、观花灯等会互动环节,引导大家体验感受古代习俗。组织寻“秋”活动,运用寻宝、赏析、知识抢答等方式,带领公众了解湖北省博物馆里与“秋天”,特别是与“中秋节”有关的文物,让文物活起来。同时,推出“古人的雅致秋日生活”的“微课堂”线上教育。期间,武汉、襄阳、荆州等地的博物馆也将举办各种形式多样的社教传承活动。

诵读诗歌,望月抒怀。9月22日,省图书馆长江讲坛将举办“唐风宋韵——唐宋诗词鉴赏”,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戴建业进行主讲领读;9月23日晚,“秋江月色——2018晴川中秋国庆诗会”将在晴川阁主楼前举办;9月24日,孝感市中秋晚会多人演诵唐诗《春江花月夜》,传诵经典,表达美好祝福。

桂子月中落,泉都分外香。9月20日晚,香城泉都咸宁市第六届“香城大舞台 迎中秋 庆国庆”合唱专场晚会将在人民广场举办,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十几个代表队,桂花树畔唱嫦娥,优美和声颂伟业。除此之外,9月19日,仙桃市举办“月圆中秋”第五届农民艺术节颁奖晚会;9月22日,黄冈市将举办“月映中秋·情满黄冈”——2018年欢度中秋喜迎国庆文化惠民演出活动;9月24日,汉川市在汉海国际广场举办第二届中秋祭月大典暨文艺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