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洪湖水浪打浪”唱响澳大利亚文化之都墨尔本

发布时间:2018-11-08 23:23:05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1月8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蔡国红)11月7日晚,墨尔本演奏厅内灯光璀璨,高朋满座,来自中国的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在此精彩上演。优美的旋律,经典的唱段,精彩的演出,征服了澳大利亚文化之都墨尔本。

图为11月7日晚《洪湖赤卫队》演出现场 央广网发 通讯员蔡国红 摄

一曲“洪湖水浪打浪”,首演至今,走过六十年岁月沧桑,而芳华依旧。时逢《洪湖赤卫队》“甲子”之际,由中国湖北省演艺集团主办,联合澳洲“澳丰文化”承办,《洪湖赤卫队》首登海外舞台,开启澳洲巡演之旅。

图为11月7日晚《洪湖赤卫队》演出现场 央广网发 通讯员蔡国红 摄

“洪湖”此次赴墨尔本演出,得到当地湖北同乡会、湖北商会、墨尔本华星艺术团大力支持,多方协助。11月7日晚,墨尔本演奏中心,座无虚席,“洪湖”为海外游子、不同肤色的国际友人唱响“中国民族歌剧之声”......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马娅琴,湖北省歌剧舞剧院院长、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卢向荣,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副院长、男高音歌唱家秦德松等多名角色演员领衔主演,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副院长、交响乐团常任指挥罗怡林携手乐团,呈现中国经典民族歌剧艺术魅力,以恢弘的气势向世界展示出一副中国荆楚大地近代史上的“革命史诗画卷”,表达了中国人民为创造美好勇于奉献的英雄气概和豪迈情怀。

图为11月7日晚《洪湖赤卫队》演出现场 央广网发 通讯员蔡国红 摄

中国驻澳墨尔本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曾建华表示,《洪湖赤卫队》作为民族经典歌剧来澳演出,极为难得,反响热烈,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就是对演出的最大肯定。当地湖北同乡会、湖北商会、华兴艺术团代表等前来观看演出。演出结束后,省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杨利民陪同在座嘉宾一起,与演职员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