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李白游踪·安陆卷》2018安陆市文化旅游节首发

发布时间:2018-11-16 16:33:1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1月16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杨鹏程)11月15日,在一首首李白诗歌的诵读声中,“李白故里银杏之乡”2018安陆市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开幕式上,湖北安陆、四川江油、安徽马鞍山、山东济宁等李白重要游踪地李白学术研究者,共同见证《李白游踪安陆卷》首发。该书主要讲述了李白在安陆期间的游历路线和诗词创作成就,是李白学术研究的又一重要成果。

史料记载,李白出生于西域碎叶城(今吉尔吉斯斯坦托克马克市),五岁时随家人定居昌隆(今四川省江油市)。公元727年至737年,李白“酒隐安陆,蹉跎十年”。随后游历山东济宁兖州区、安徽马鞍山当涂县等地。

2015年,湖北安陆和四川江油放下故里之争,共同发起建立李白重要游踪地文化旅游推广联盟,并邀请和吸收山东济宁兖州区、安徽马鞍山当涂县等地为成员单位。该联盟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谋发展为宗旨,建立新闻宣传协作、文化旅游推介、年会活动等机制,致力弘扬李白文化,提升李白重要游踪地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安陆有“李白故里”之美誉,该市常年举办李白学术研讨会、李白诗词吟诵会、李白文化精品展,编辑出版了《李白游踪》、《李白在安陆》 、《李白安陆十年诗文 鉴赏》等一系列李白学术著作20余本。

此外,此次文化旅游节,还举办了千年诗仙诗歌吟诵会、李白学术研讨会、李白文化精品展、李白游踪地联盟年会、“李白杯”全国诗歌散文大赛、招商项目洽谈签约等一系 列活动。

据悉,近年来,安陆市推进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体育”的大旅游格局正在形成。该市钱冲景区纳入湖北省“金秋快乐乡村游”十条精品线路和十条最美赏秋线路,万亩银杏景观入榜农业部“中国美丽田园”名单,王义贞镇获评“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钱冲村入选全国特色旅游名村、“中国最美银杏村落”。

目前,安陆常年游客超190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