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三届长江读书节颁奖仪式举行 评出这些“十佳”

发布时间:2018-12-20 16:11:1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叶辉 郝菁通讯员刘林玲)12月20日,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指导,湖北省图书馆主办,全省公共图书馆承办的第三届长江读书节颁奖仪式在省图书馆举行。

mmexport1545290256969.jpg

  十佳领读者颁奖

mmexport1545290273147.jpg

  十佳演诵之星颁奖
mmexport1545290312308.jpg

  颁奖十佳荆楚图书

  在各位名家学者、图书馆人和广大读者的共同见证下,洪凯文、方文等53位十佳奖项获奖者及其代表上台领奖。本届读书节历时七个月,经过各地申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对外公示,最终决出“十佳领读者”10人、“十佳演诵之星”10人(组)、“十佳荆楚图书”10种。

mmexport1545290354643.jpg

  开场节目《<离骚>节选:上下求索》

  由去年的十佳领读者秦海群等进行表演的开场节目《<离骚>节选:上下求索》大受欢迎。秦海群告诉记者,“成为领读者以后,感觉自己身上多了一份责任和使命。希望通过工作,让更多的团队能加入到吟唱古诗词的行列。”
  “志愿者们的付出真的非常不容易,在这一年当中,我们坚持每周做一场公益的儿童绘本,目前已经做了46期。” 十佳领读者万艳华告诉记者,通过利用现代传媒读书、名师讲书、现场引导等方式进行阅读推广,让大家能重新拿起纸质书籍来阅读,让所有的孩子,所有的家长在阅读中实现自我成长。


mmexport1545290326574.jpg

  讲书环节

  在当天的颁奖现场,主办方还特意安排了讲书环节。“《大桥》是一本特别适合送给来汉观光的中外友人的书礼。”讲书人濮洱在推介书籍《大桥》时说道,“书籍就是一座联通新知和旧知,新朋友和老朋友的大桥。对于读书人而言,桥的此岸是数据和信息,桥的彼岸是知识和智慧。”
  第三届长江读书节以“弘扬优秀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为导向,以“家庭阅读”“领读者行动”“红色文艺轻骑兵”精准文化扶贫等系列阅读活动为重点,举办“不忘初心”全省演诵大赛,开展留守儿童守护行动,开启“互联网+”阅读新模式,继续以“讲、阅、展、演+数”的推广模式,深入开展了百支领读者队伍开展千场活动、百场讲座传播新思想、百场展览纷呈时代新貌、百场特色活动助力文化小康、百万少儿乐享童趣书香、百万网友畅游数字阅读等“六个一百”系列活动共计5853场,300余万人次参与,营造出书香荆楚的良好氛围,并再次荣获中国图书馆学会“2017年阅读推广优秀项目”、第四届领读者大奖“领读者阅读项目提名奖”两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