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首届湖北戏迷文化节颁奖

发布时间:2018-12-21 14:54:59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获奖戏迷合影。﹙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龚雪通讯员王飞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王飞)粉墨缤纷,同唱梨园欢歌;霓裳锦绣,共迎万家祥和。12月17日,武汉园博园汉口里群英荟萃,戏歌飞扬,处处洋溢着老武汉戏码头的文化氛围,首届湖北戏迷文化节暨2018湖北广播戏曲票友大赛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

首届湖北戏迷文化节暨2018湖北广播戏曲票友大赛于12月6日在汉口里拉开序幕。湖北各地戏迷票友在线上线下“亮身段、展唱腔”。通过网络遴选出来的22家票房、票友会、戏迷会团队,于12月15日、16日两天在汉口里大戏台同台竞技。200多位票友演唱了京剧、汉剧、楚剧、黄梅戏等剧种的62个唱段,广大戏迷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用精彩演出庆贺属于自己的节日。数千名戏迷观众来到比赛现场听经典戏,品味戏曲魅力。

该活动由武汉汉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胡和颜,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兰萍,武汉楚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夏青玲等担纲评委。经过评选,武汉市硚口区文化馆青年京剧团等10家剧社、协会荣获“十佳票房”,雅乐汇京剧社等12家剧社、协会荣获优秀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