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城管推“内厕开放”众市民不知可以“蹭”厕所

发布时间:2013-01-08 06:26:33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王小晗 实习生彭凤)武汉市城管局5日发出“内设厕所对外开放”的倡议书,并要求城管系统12处内部厕所率先向市民开放(见楚天都市报6日报道)。记者昨日探访发现:开放三天来,从中得到方便的市民并不多,主要原因,是多数市民不知可以“蹭”厕所。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武昌区城管局门口。“能借用一下厕所吗?”经门卫师傅同意后,记者顺利入内。

  在晴川街汉南路汉阳区城管局,厕所门口挂着醒目的指示牌,告诉市民可以前来“方便”。东湖风景区管理处的内部厕所,也挂有这样的指示牌。

  记者多处探访发现,绝大多数区城管局都按要求向市民开放了厕所,并挂出了指示牌。不过据介绍,前来的“顾客”并不多。对于这种现象,昨日受访的15位市民中,家住北环路的冯女士道出了大家的心声:“在外面若想上厕所,我们首先想到要么是找医院,要么就是快餐厅或商场超市,到机关单位去上厕所?想都没想过。”

  对此,武汉市城管局人士称,既然决心要把这件利民好事办好,该局就会不懈努力,广泛发动宣传,确保在年内开放300家内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