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智慧公厕亮相武汉景区 它不但干净还自带wifi

发布时间:2016-11-18 21:39:16来源:SRC-13

1118_1_副本.jpg

智慧公厕亮相武汉。通讯员宋佳茵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宋佳茵)11月19日是第四个“世界厕所日”。日前,东湖落雁景区一座名为“智慧岛”的建筑引起了来往游客的关注。“要不是看到厕所的标志,真没想到这么漂亮的会是厕所。”刚从厕内出来的赵女士说。
  
  据了解,“智慧岛”厕内除了常见的洁具,带婴幼儿如厕的父母可使用的母婴平台、幼儿座,有紧急救助按钮,调节气温的微空调,用于杀菌的紫外线灯,消除异味的排风扇和抑制异味的自动空气清新机等一应俱全。更让人惊喜的是,这个厕所还自带WiFi……
  
  据介绍,“智慧岛”与传统公厕有诸多不同。他自带水电,不受选址地影响,还能够应景变形,与周边景致融为一体;每一个厕所都带着“脑子”的公厕,并且能够自己“体检”。
  
  “智慧岛”最大的亮点就是有效的“以商养厕”。“我们有两套系统,一套是物联网控制系统,另一套是互联网商业系统,就是移动端APP。”该公司总经理霍成龙说,“智慧岛”能够实现“以商养厕”。
  
  正在测试的“智慧岛”功能验证机已经吸引了宝马MINI、口味王槟榔、千叶珠宝等著名品牌来尝试。霍成龙自信地说:“利用互联网技术,开拓了更广阔的线上空间,变厕为宝。”
  
  2013年7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将每年的11月19日设立为“世界厕所日”,旨在鼓励各国政府展开行动,改善环境卫生及建立卫生习惯,完善厕所这一基础服务设施。相关数据统计,2010年至2014年我国公厕总数量在逐渐小幅上升,但同时每万人拥有公厕数量却在逐年递减。2014年,我国每万人拥有公厕数量降低到了2.83座。2015年,这一情况逐渐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