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城管局将“升格”为城管委 4月底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3-04-11 06:11:5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王荣海)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政府获悉,该市城管局即将“升格”为城管委,高于一般委办局,4月底将正式挂牌。规划、建设、水务、环保、食品药品等10多个部门中涉及城市管理的综合执法权归并到城管委,由城管委统一指挥、监督、考核。

  据了解,新的城管委将担负全市城市综合管理规划、协调、指挥、监督、考核职责,负责市容环境、城市道路桥梁、景观灯光、燃气热力、户外广告管理,并负责全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的组织、协调、监督和检查工作。

  同时,此次改革第二个大动作,就是把权力下放到区。涉及城市综合管理的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市容环境、环境保护、园林绿化、湖泊保护等管理事项审批权、执法权等事权及相应财权下放到区。

  据悉,全新的“大城管机制”将于月底正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