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首创“城管文化研究会”

发布时间:2014-06-17 05:27:19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叶火生)昨日上午,江夏纸坊的复江道上,几名城管队员在与占道商贩拉扯中,被泼了一身的芝麻酱。而在两公里之外的江夏区城管环卫中心,一块崭新的“城管文化研究会”牌匾挂在门前。“都说城管没文化,这种负面形象一定要扭转。”谈到成立武汉乃至全国首个城管文化研究会的初衷,武汉市城管委副主任朱建华这样说道。

  朱建华认为,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市管理难点越来越多,城管人员要文明执法,必须先获得群众的理解。如何加强自身的素养,树立良好的形象,搭建与百姓和谐沟通的平台,便是“城管文化”将要研究的内容。

  江夏区城管委主任范汉斌补充道:“城管文化的另一个方面,就是运用当地的地域文化,让城市管理更接地气,更有章法。”江夏区共有11800米长的街边围墙,分布在30多个地点,早些年墙面裸露在外,高低不一。在引入“城管文化”的理念后,这些围墙全部被改造为文化墙。谭鑫培公园附近的围墙,被喷绘上京剧脸谱,彰显此处的文化底蕴。

  据介绍,城管文化研究会还将针对城市管理中的焦点、难点和热点,邀请专家学者、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探讨寻求文化治理的方法。目前,省委党校已经将《城管文化“江夏模式”创新发展研究》申请为重大调研课题。本月29日,城管部门还将举办首届城管文化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