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进入梅雨季节 武汉未来一周降水将明显增多

发布时间:2013-06-23 06:27:33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陆铭)昨日阵雨又在午后造访,下午5时30分,到汉阳龟北路办事的王小姐正好赶上下雨;晚7时开始,雷声轰隆,武昌多地先后下起雨来。

     昨日,省内不少地区也迎来降雨,甚至是强降水。昨日截至晚7时,武汉中心气象台共发布了5个暴雨或雷电黄色预警。而这个降雨的态势还将持续——我省气象部门发布消息称,今天开始,我省进入梅雨期,武汉也将阴雨绵绵。

     根据预报,进入梅雨期后,未来一周降水将明显增多,主要雨带位于我省南部,鄂西南的恩施、宜昌和鄂东南的咸宁及黄冈南部,各地过程总雨量将超过40毫米,局部地区将超过100毫米、最大雨量可达150毫米。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龙利民称,从目前情况看,今年湖北梅雨不太典型,总降水量正常偏少,但局部仍可能出现极端强降水。武汉昨日傍晚的降雨虽然未成气候,但是由于副高减弱,高温不再,而且今起迎来持续降水,因此气温会逐步走低。

     武汉市三天天气具体预报:今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最高温31℃,最低温25℃,偏东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最高温29℃,最低温24℃,偏东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有中雨,最高温28℃,最低温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