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天河机场顶棚遭风“揭盖” 12日航班未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3-08-12 18:28:22来源:SRC-13

一架飞机从破损的顶棚上方飞过

破损的顶棚(图片来源网络)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扬)8月11日,受12级强风影响,武汉天河机场T2航站楼顶棚屋面金属板被掀开一角,白黄色泡沫四处飘落,顶棚正下方的国航贵宾室一片狼藉。强风还造成一架波音客机撞上廊桥,4吨客梯车被掀得“肚皮朝上”,机场紧急关闭近2小时。截至12日中午,各项抢修工作仍在进行,航班进出港未受影响。

  机场工作人员透露,强风至少对20余架次航班造成影响。事故是否涉及工程质量与设计问题,机场方面与航空监管部门并未表态。

  据本地媒体报道,11日天河机场风力达12级,系机场开航以来最恶劣的天气。天河机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下午5时左右,每个在岗工作人员接到雷暴雨的预报,但是“万万没有想到风刮得这么大”。

  空姐“夕_妍”发布微博,图片直播国航贵宾室的受灾场景。微博引发百余名网友转发、评论,部分网友热议焦点直指天河机场控股方——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首都机场航站楼的顶棚曾在一天内3次被掀翻,倍受网友质疑。

  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T2航站楼顶棚破损面积约40平米,主要覆盖国航贵宾室及其它等候区,不会对航班起降造成影响。

  事发后,机场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多名工程技术人员采取措施抢修。12日中午,记者看到5名工作人员从顶棚爬下,但受损部分仍未修复。

  截至记者发稿,天河机场方面未对工程质量、设计问题公开表态。民航湖北安全监督管理局几名工作人员表示,飞机被吹“打转”系狂风造成的正常现象,但对于顶棚破损等问题,工作人员均选择回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