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中心城区社区规划:每个社区都有养老院

发布时间:2013-08-15 07:39:48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邬红波)记者昨从武汉市政府常务会上获悉,武汉中心城区社区布点十年规划也同时出炉。该市将按每个社区1万人的标准,重组社区。

     目前,武汉市中心城区共有社区964个。按照规划,该市将对现在规模不合理、边界不规整、插花地带社区,拆分、合并,按照每个社区1万人的标准,重组社区。到2020年,中心城区拟布点社区1004个,比现在增加了40个。

     社区给市民提供哪些服务?《规划》也设定了标准。按照规划,社区服务站将配备文体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维权咨询室、警务室、市民学校、家庭服务中心、慈善超市、居家养老服务、医疗卫生(含残疾人康复)、少儿托管等服务功能,真正成为“幸福社区”。

     市长唐良智要求,养老院和卫生服务站要成为“标配”,每个社区都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