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3武汉国际旅游节“十一”举行 网上可看新花城

发布时间:2013-09-24 15:03:3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王媛 通讯员 颜缇)9月24日,记者从武汉市旅游局获悉,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旅游局和相关部门及单位承办的“2013武汉国际旅游节”将于10月1日-10月7日在江城举行。

  本届旅游节继续以武汉旅游宣传口号“大江大湖大武汉”为主题,以“相约大武汉,跃动新花城”为宣传导语,共有八大板块活动,再次为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奉献了丰富的节日大餐。它们分别是:1、 2013武汉国际旅游节暨武汉城市旅游形象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2、武汉城市旅游形象宣传周活动;3、武汉非遗文化展暨汉口江滩旅游休闲展示活动;4、“美丽中三角,我的家乡我的城”——四城文明旅游宣传自驾大行动;5、武汉欢乐谷第二届国际魔术节;6、楚河汉街旅游风情系列活动;7、2013“中华婚典?嘉年华”;8、各区旅游节系列活动。

  武汉市旅游局副局长徐绪群表示,节俭、惠民、参与、创新是本届旅游节的主题词。“今年的武汉国际旅游节积极响应国家节俭办会办节的精神,取消了原定的大型主题晚会形式的开幕式,并将主会场设在汉口江滩,并向市民全面开放,方便市民参与。主会场在展示武汉滨江地域文化的同时,以武汉品质旅游线品产品和旅游商品优惠展销为重点内容,突显服务和惠民;以武汉非遗文化展示和娱乐游戏互动,注重市民群众参与;特别增加的旅游法和文明出游宣传的内容,更好地服务和引导旅游消费,让市民游客真正分享旅游的快乐与实惠。”

  同时,旅游节还将突出彰显武汉新花城品牌。武汉新花城之旅,是武汉旅游新品牌。旅游节期间,东湖磨山桂园、新洲仓埠街花果山、蔡甸九真山的桂花飘香,武汉植物园的菊花绽放,赏花游将是本届旅游节的一大特色。

  另外,今年还特别推出“2013武汉网上国际旅游节”。市民游客可以通过网络掌握旅游节活动信息、欣赏旅游宣传片、参与旅游论坛、发布旅游体验、加入游戏互动,获得不一样的旅游节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