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6武汉国际旅游节结束 8天迎客1644万(图)

发布时间:2016-10-12 07:59:43来源:SRC-5173

2016武汉国际旅游节开幕现场尽显“房车旅游”主题

“十一”期间,“最武汉”对话“最成都”美食节在汉口里上演

来自中部四省会城市的房车游客在木兰草原篝火晚会上跳舞

武汉欢乐谷国际魔术节上的各国小丑为游客带来无限欢乐

  记者王东方 通讯员武旅 张霞

  10月7日,2016武汉国际旅游节圆满划上“句号”。这场为期8天的“休闲旅游盛宴”,集房车露营、奇妙魔术、异域美食、时尚展会于一体,七大板块、九大活动,吸引了1644万余人次游玩武汉。

  房车车友感受浪漫草原夜

  “房车来了,场子搭好了,火把点起来,嗨翻浪漫的草原之夜!”在武汉国际旅游节开幕式结束后,来自武汉、南昌、长沙、合肥四地的60台房车200余名游客来到木兰草原,共同享受自由自在的房车旅行。

  来自长沙的游客李军是第一次来木兰草原,他说,当天木兰草原房车露营基地彩旗飘飘,美丽的蒙古迎宾姑娘、拉马头琴的小伙,还有迎风飞舞的氢气球将景区游客中心点缀的格外漂亮。

  据悉,此次行程房车车友不仅欣赏了民族风情表演、3000亩浩瀚格桑花海,还品尝了黄陂本地特色菜和景区最具特色的美食——烤全羊。当晚19时许,篝火晚会开始,游客们在浪漫夜色和热情火苗中,手牵手围成一圈,唱着跳着,十分热闹。

  “武汉礼物”创意迭出

  作为武汉国际旅游节的重要板块活动,2016“武汉礼物”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日前在汉口里举行。据了解,历时两个半月的作品征集,主办方共收到参赛作品410余幅,作品涵盖了“楚文化”、“近现代优秀革命文化”、“武汉地方特色美食”、“武汉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汉码头文化”、“武汉知名旅游地标”、“宗教”、“创意产品”、“景区、城市形象设计”等多个类别。

  经过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初评、线上票选、评审终评等环节,最终确定,武汉欢乐谷选送的《老武汉打码头文化产品系列》、武汉大楚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江城八景·湖北名茶》、湖北商贸学院选送的《武汉手绘地图》获得三等奖,武汉非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选送的《暮鼓·沉香》、社会投稿设计《编钟调味瓶组合》荣获二等奖,湖北致信礼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选送的《城市名片·马口窑》作品荣获一等奖。

  20位魔术大师齐聚献艺

  吸睛的魔术表演、零距离的魔法互动、丰富多彩的主题演艺。武汉国际旅游节期间,武汉欢乐谷园区内处处可见魔法元素,来自西班牙、英国、俄罗斯等9国20位魔术大师联袂献艺,园区成为一座欢乐的魔法城堡。

  10月2日上午9时许,武汉欢乐谷专门设置的魔法售票窗口前就排起了长龙。3位魔法师收到游客购票的现金,或直接将其变成门票,或变出国旗等小礼物,令游客从入园一开始就感受到了浓浓的魔术氛围。

  记者在景区看到,海洋之星舞台,英国滑稽魔术大师吉诺带来轻松、愉快的表演。滑稽的动作、有趣的互动、可爱的魔术道具,吉诺现场还邀请小朋友参与到魔法中,让他们充分体验到魔术的乐趣。同时,在各大项目排队区,魔术师们走到人群中,为游客带来纸牌、连环等有趣的魔法表演。

  刚刚在武汉打破1分钟换装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魔术师艾利,在海盗船舞台带来了一次轻松愉悦的表演,将撕碎的报纸瞬间恢复完整、还表演了隔空换物等全新风格的魔术,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