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3武汉国际旅游节惠民开幕

发布时间:2013-10-01 21:22:4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媛、通讯员齐君)10月1日,2013武汉国际旅游节在汉口江滩一元广场开幕。本届旅游节积极响应国家节俭办节办会的精神,坚持为民办节、办节惠民的原则,开幕式不举办大型晚会,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简短、务实的仪式。

  仪式上,武汉的士导游大赛获奖选手获赠《武汉的士导游手册》。10位明星的士导游,都是普通的的士司机,他们以对家乡武汉的热爱和优秀的旅游综合服务素质,在市旅游局与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13武汉的士导游大赛中脱颖而出。《武汉的士导游手册》是旅游和交通两部门携手为的哥的姐专门编写的旅游服务手册。此前,该手册已作为武汉的士服务专用工具书配备在全市近2万台客运出租车上。

  开幕式后,2013武汉国际旅游节在汉口江滩主会场活动全面展开,包括“家在武汉”——在汉国际友人文艺表演、2013中华婚典嘉年华、杜莎夫人蜡像巡展、武汉非遗文化展、武汉品质旅游线路特惠展、武汉旅游商品展和旅游景区展等主题活动。据悉,10月1日-3日期间,汉口江滩主会场每天活动内容丰富,包括非遗文化表演、着名表演艺术家张明智湖北大鼓专场演出、旅游宣传片展播、旅游光影艺术表演以及市民可参与的各项休闲娱乐活动,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武汉国际旅游节汉口江滩活动安排

  一、武汉非遗文化展,10月1日-3日9:30-17:00,三阳广场。

  二、杜莎夫人蜡像巡展,10月1日-3日9:30-17:00,一元广场。

  三、武汉品质旅游线路产品特惠展,10月1日-3日9:30-20:30,一元广场。

  四、武汉礼物旅游商品展销及旅游景区展,10月1日-3日9:30-20:30,一元广场。

  五、旅游宣传片展播暨武汉新花城光影艺术表演,10月1日-3日19:00-20:30,一元广场。

  六、“家在武汉”在汉国际友人主题活动,10月1日10:00-11:30,一元广场。

  七、武汉非遗文化表演,10月2日9:30-11:00,一元广场。

  八、张明智湖北大鼓专场,10月3日14:30-16:30,一元广场。

  九、旅游休闲娱乐互动活动,10月1日-2日14:30-16:30,10月3日9:30-11:30,一元广场。

  十、中华婚典嘉年华,10月1日-3日9:30-17:00,三峡石广场。

  同时,在武汉国际旅游节举办期间,每天都有多项精彩板块活动上演,让人尽情享受相约大武汉、跃动新花城的快乐假期。

  10月1日至10月7日,武汉欢乐谷第二届国际魔术节正式上演,国际魔术大师SHOW、国际魔术大赛、零距离互动魔术表演、杂技专场秀、超人气魔法派对邀您近距离接触魔术,一起揭开大魔术师的秘密;

  10月1日至10月5日,“美丽中三角,我的家乡我的城”----四城文明旅游宣传自驾大行动,来自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城的自驾驴友在汉游览,并沿途宣传《旅游法》实施和文明旅游;

  9月27日至10月7日,楚河汉街旅游风情系列活动在楚河汉街进行。

  除此之外,还有各区举办的精彩活动,武昌区在户部巷举办的“2013武汉小吃文化旅游节”、江汉区在辖区内举办的“六湖联动”金秋健身旅游节 、新洲区举办的道观河金秋梦幻激光秀等主题活动,以及武汉植物园举办的金秋菊花珍品展和东湖磨山桂园、新洲仓埠街花果山、蔡甸九真山举办的桂花游等赏花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