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4号线左隧穿越长江 10月底右隧也将贯通

发布时间:2013-10-01 06:13:28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梅丹 通讯员孙巍)昨日下午,地铁4号线左隧成功穿越长江,这是武汉第二条穿越长江的地铁线。

  据介绍,越江段是地铁4号线建设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施工段,该段隧道起于汉阳拦江路站,止于武昌复兴路站,全长约3公里,为双线隧道。左线盾构机于2012年10月24日开始掘进,经过11个月,昨日成功抵达武昌风井,这意味着地铁4号线左线隧道成功穿越长江。

  据武汉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4号线右线盾构机于今年2月18日始发,预计今年10月底也可抵达武昌风井。届时,才能宣告整个4号线隧道成功穿越长江。

  地铁4号线分两期建设,一期从武汉火车站至武昌火车站,计划今年年底开通;二期从武昌火车站至汉阳黄金口,全长16.7公里,设黄金口、孟家铺2座高架车站,设永安堂、王家湾、五里墩、钟家村、首义路等11座地下站,计划明年底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