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地铁4号线年底汉阳通车 越江段全长约3公里

发布时间:2014-08-08 06:32:46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梅丹 通讯员孙巍)记者昨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越江隧道右线盾构机在复兴路站顺利出洞,这意味着地铁4号线隧道实现全线贯通,为今年底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武汉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4号线二期由武昌火车站至汉阳黄金口,全长16.7公里,设站13座,其中11座地下站,2座高架站。目前车站主体结构均已完工,累计铺轨约30公里,预计9月中旬可完成全线铺轨。全线车站装修正在有序开展,共设50个出入口和28个风亭,出入口完工15个,风亭完工9个。全线风水电、屏蔽门、自动扶梯、通信设备正在安装。

  地铁4号线二期是武汉第二条穿越长江的线路,越江段全长约3公里,由拦江路站始发,终点为复兴路站,穿越长江时,最深处在江面下53米,比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最深的46米还要深7米。

  地铁4号线二期计划今年底开通试运营,届时地铁4号线一期和二期将连为一体,形成一条串联武昌和汉阳的交通大动脉。从汉阳到武昌的时间将大大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