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4号线通车首日迎送七万市民

发布时间:2013-12-29 06:37:43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闪 通讯员孙巍 黄彦 实习生黄康 梅雪 摄影:记者朱熙勇 程铭 李辉 叶茂林 胡九思

  昨日上午10时,随着地铁4号线开通试运营,武汉交通再次提档加速,迈入地铁网络时代。

  10时22分,地铁4号线首班列车从武汉火车站驶出。拥挤的车厢里,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期待很久,以后方便多了!”59岁的张荷芳看着身旁6岁的小外孙,笑着说,“小家伙闹着要来尝尝鲜,没想到我们还赶上了第一趟!”张荷芳家住工业四路,地铁4号线正好经过她家门口。

  同乘首班列车的王珍旗曾是地铁4号线一期二标项目部安全总监,负责青鱼嘴、汉街和洪山广场区间的盾构施工。“特别有成就感,地铁建设得比我想象中还要好!”在楚河汉街站,他和同伴们下了地铁,边走边对记者说:“挖完隧道后,我一直没有看过它建成后的样子,今天正好借着开通的机会好好看看,毕竟这里也洒下过我们的汗水!”

  75岁的蔡美山老人提着行李箱,在洪山广场站登上前往武昌火车站的列车,准备回汕头老家。他说:“地铁4号线开通,很方便,很高兴!”他家住小龟山,在家门口乘坐地铁2号线,在洪山广场站换乘4号线。

  “地铁4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地铁2号线一期迎来开通一周年纪念日,地铁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开工,今天对武汉轨道交通建设来说是四喜临门,是武汉轨道交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地铁4号线开通仪式上,武汉地铁集团董事长刘玉华说。

  据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统计,截至昨晚10时30分,地铁4号线全天送客69806人次(中南路站和洪山广场站客流计入地铁2号线),其中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楚河汉街站分居客流前三位。该公司分析,4号线开通初期日均客流预计20万人次左右,但因昨日不是上班日,加上线路较短,沿线成熟商圈较少且没有高校,所以客流量远远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