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超忙黄金周:收银员收钱收得手蜕皮 大厨1天炒502盘菜

发布时间:2013-10-08 07:39:15来源:SRC-252

  昨天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世贸广场依旧人山人海,顾客们欢乐的享受着消费的乐趣。“70后”的收银员龚素萍刚交班,洗手时发现拇指和食指已经蜕皮了,整个国庆无休,只要上班一站就是6个小时,即便是以每两分钟完成一笔收银的速度,在她的面前依旧排满了缴款的顾客。

  龚素萍的岗位是世贸广场1楼3号收银台,处在周大福、周生生、六福珠宝的“环抱”中。十一期间她平均每天收银数百笔,而且单笔金额不菲,无论是体力还是脑力都接受着巨大考验。

  “每天收款金额至少百万余元。”龚素萍说,看似简单重复机械式的劳动,实际上付出了很多的艰辛,每逢过节就像是一场大考。

  【行业盘点】

  武汉广场同比销售额呈两位数增幅;国际广场新款秋装备受追捧,餐饮溜冰电影院等均一位难求;世贸广场黄金珠宝区销售同比增长四成,10月2日卖出最大单,1200克黄金,总价32.4万余元。

  中百仓储友谊路店螃蟹每天要卖数万元,一次性餐具、纸巾、矿泉水等出游商品销量同比增长30%。(记者李冀)

  婚礼主持人李偲扬:

  7天跑了三个省

  金九银十是结婚的旺季,婚礼主持人成为国庆黄金周最忙碌的人群之一,比如李偲扬,7天就跑了湖北、湖南和江西3个省份。

  昨天下午,李偲扬刚刚结束在武汉市内的婚礼主持后,驱车赶往云梦主持一场晚上的婚礼。这个黄金周,他平均每天主持2场婚礼,除了彩排就是在往返的路上。

  一天主持两场婚礼,在时间上其实非常紧张,同时要求很高,新人的名字绝对不能念错,仪式流程要牢记在心,还得保持高亢的工作状态,相当考验主持人的功底。

  【行业盘点】

  据武汉市饮食服务管理处介绍,十一期间,太子、小蓝鲸、湖锦等10大酒店承办婚宴6.12万桌,同比增长10.1%。

  国庆节前后的结婚高峰从9月27日一直持续到10月8日,这12天里,人气较高的婚礼主持人接单量可达20场左右。(记者龚萍)

  小蓝鲸厨师潘锋:

  一天炒了502盘菜

  昨天,小蓝鲸酒楼盘点黄金周,该店最忙的厨师潘锋一天炒了502盘菜。

  22岁的潘锋是该店家常红案师傅,负责的十几道菜全是点击率相当高的品种,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他的菜多是宴席的常客。潘锋坦言,其中一些菜属于大锅菜,最多一次可做一二十份,“如果都是单锅翻炒,我根本就不用睡觉了”。

  此外,该店传菜员平均每人每天要端近800道菜,把盘子垒起来,足有三层楼高。

  7日中午,虽是黄金周最后一天,但就餐人数丝毫没有减少的迹象。为顾客端菜的传菜员全都是一路小跑地上菜,直径70厘米的大托盘上面,叠放着五六盘菜,从传菜员托盘的两只手上暴出的青筋就能想见,大托盘分量不轻,而这些传菜员在国庆期间平均每天要上10个小时班。

  据艳阳天酒店相关负责人员艳军介绍,该店单价69元一份的家常鱼乔,7天里共做了1096份。

  农家小院大厨涂春明笑言,如果以10道菜为一桌,他这7天里给140桌客人做过饭,但他却无法给家人做一道菜,“别人吃饭的时间就是我们最忙的时候”。

  【行业盘点】

  据市饮食服务管理处统计,国庆7天,限额以上企业实现销售3.3亿元,同比增长24%。

  (记者汪健 通讯员张春林)

  售楼顾问汤政:

  口都说干了

  虽然黄金周楼市未见火爆场面,但置业顾问仍马不停蹄。

  名流公馆置业顾问汤政上了5天班,平均每天带四五组人看房,“口都说干了”。他说,虽然外出的市民很多,但因为天气好,看房的人也不比平时周末少。尤其该楼盘处于新老交替(前期已开推了部分楼盘,老盘在售,10月底又要推新盘),看房的人更是扎堆,平均一天要接待50~60组。

  【行业盘点】

  国庆黄金周期间,武汉没有新盘开出,只有一些老盘加推,成交量虽不能跟平时比,但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幅。除开3日、7日两天数据未出,另5天成交总量1249套,日均成交量在250套左右。5天成绩基本与去年七天1292套持平。(记者李婷)

  金家墩客运站售票员向红:

  6小时卖500张票

  昨天,记者在金家墩客运站看到,候车大厅挤满了从武汉返程的旅客,8个售票厅全部开放,售票员们一刻不停地忙碌着。

  40多岁的向红,这个黄金周每天都要值班,昨天6个小时就卖了500多张票。她说,忙起来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吃饭、上厕所全部处于“应激状态”。

  【行业盘点】

  金家墩客运站值班站长袁琳说,昨天前往黄石、黄冈的旅客最多,临时加班8个班次。截至昨天16时,该站国庆期间售票16.3万张,比去年同期增加3万多张。

  据市交委统计,今年国庆期间,武汉公路发送旅客20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旅客最集中的方向是张家界、云台山、黄山、桂林、庐山、武当山、神农架、恩施、宜昌。(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张琪玲)

  黄金周数字

  高速

  近400万辆小车免费

  截至7日19时的数据估计,国庆7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车流量490余万辆,日均流量比平时增长了1倍。其中,免费通行的7座以下小型客车390余万辆,占总流量的80%,日均流量比去年国庆长假增长17%。(记者李冀 通讯员刘君峰)

  天河机场

  客流36.7万人次

  武汉天河机场国庆黄金周各项数据再创历史新高,运输航班量达2947架次,同比去年增长16%,进出港客流36.7万人次,同比增长23%。

  (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赵东)

  三大火车站

  发送213万人次

  9月28日至10月7日10天,武昌、汉口、武汉三大车站共发送213万人次,同比增加23.4万人,同比增幅12%。

  (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孟立)

  公交运客

  2916万人次

  国庆期间,全市公交客流量达2916.7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

  (记者汪健 通讯员刘宝生 张凤华)

  的士

  运客1218万人次

  据市客管处统计,截至7日16时,“十一”7天出租车发车量和载客量数字均创历史新高,总运力达609.25万趟次,总载客量达到了1218.50万人次。电召总量为5.58万笔,最高一天达到了8643笔,预约成功量均超过55%。

  (记者汪健 通讯员陈军丽)

  公园

  “丢了”200多儿童

  国庆长假7天,市内各大公园共接到200多起儿童与家长走散的求助,光武汉动物园最多一天走丢孩子30多起,所幸都有惊无险。

  (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付汉明 张晓敏)

  天然气

  用量连续9年创新高

  昨从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国庆长假,该公司天然气供应总量超过1800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近30%,连续第九年创下国庆长假用气新高。

  (记者王大千 通讯员王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