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严管庆典活动 严禁使用财政资金邀请明星

发布时间:2013-10-23 06:31:24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陶涛)金鸡百花电影节比预算少花1000多万,市九运会开幕式节省400万元。昨日,武汉市治奢办检查该市相关部门节会庆典时透露,武汉已出台《节会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严禁使用财政资金邀请明星。

  今年国庆黄金周,2013武汉国际旅游节开幕。最初方案中,计划在沌口体育中心搞开幕式,还要邀请中国好声音学员等表演。最后敲定节俭办节,开幕式选择在汉口江滩,只进行了17分钟,花费不超过10万元。

  本月19日,武汉市九运会在洪山区举行。为节俭办会,将开幕式从晚上改到了白天,同时减少表演,简化仪式。原定还要邀请明星演唱歌曲,后来改成由运动员代表表演。预算600万元的开幕式,最后只花了190多万。

  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取消了开幕酒会、贺岁影片推介晚会等7项安排,最后的办节费用比原预算省了1000多万元。

  《细则》要求,举办节会庆典活动必须严格落实总量控制、突出重点、防止浪费等要求。支持和鼓励举办对提升城市形象、促进武汉发展、扩大武汉国际影响力有重要作用的国际知名会展、国际重大赛事等活动,严格控制举办一般性的节会庆典活动。严禁单位举办成立周年庆典、工程奠基和竣工典礼。经审批同意举办的节会庆典活动,举办方要按照节俭办事的原则,不得发放和赠送礼品、纪念品,严禁使用财政资金邀请各类明星参加活动。

  据介绍,市纪委监察机关将进行监督监察,对违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并严格依法依纪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