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正申报72小时过境免签

发布时间:2013-11-05 06:35:1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武汉市政府常务会昨日透露,为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武汉正积极申报72小时过境免签。“过境免签”是指外籍人士从一国经转某国前往第三国,不必申请过境国签证即可过境,并可在短暂时间内停留。目前,国务院已批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口岸对部分国家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72小时内,他们可在这5个城市游玩、购物、住宿、从事商务活动等。经过边检人员查验护照、联程机票,外籍游客只需几分钟就可顺利从机场边检通道进入城市境内,省去找中国大使馆办理签证的麻烦。实施这一政策后,上述五地接待海外旅客数量急剧增加,拉动旅游产业发展十分明显。

  近几年,随着国际化程度提升及旅游业发展,武汉天河机场出入境游客已由2010年的34万人次增至2012年的68万人次,今年有望突破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