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新增宏图大道站

发布时间:2013-11-18 17:04:31来源:SRC-220

  本报讯(通讯员高徽 见习记者杨升)昨日获悉,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后湖大道站至市民中心站区间右线洞通,左线预计明年4月洞通。

  后湖大道站至市民之家站区间,起于后湖大道,沿建设大道向北行,下穿黄孝河及牧蓄岭居民区至建设大道与和谐大道交叉口,沿建设大道西北至市民之家站止,总长约2682米。

  “盾构机的刀盘在时隔165天之后,在后湖大道站精准地破土而出。”中铁四局城市轨道交通分公司工程部部长龚健介绍,该区间地质条件为水量较大的细粉砂地层,加大了盾构的风险。为此,公司24小时跟班作业,密切监控盾构机姿态、土仓压力、注浆量、接收井端头地面沉降等情况,确保了此次盾构机顺利出洞。

  据介绍,3号线一期市民中心站至三金潭车辆段区间,线路调整增加了宏图大道站,然后再去三金潭站。为何更改路线,新增宏图大道地铁站?据介绍,由于宏图大道站辐射了附近的海昌极地海洋馆和武汉客厅,同时也是8号线、机场线、3号线换乘的大站,能满足更多市民、游客出行需求。

  此外,3号线一期工程有10座换乘站:体育中心南站、四新大道站、王家湾站、宗关站、王家墩中心站、范湖站、香港路站、赵家条站、二七路站、后湖大道站。目前三金潭车辆段暂未施工,是否列为3号线二期工程(沌口至文岭)施工,暂未确定。

  3号线一期工程从宏图大道站至沌阳大道站,全程28公里,共24个车站,是武汉市第一条穿汉江地铁。工程于2012年全面开工,预计2015年完工,届时将与1号线、2号线、4号线相扣成环,形成连接三镇的轨道交通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