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老年证实行“充次” 缴20元保费最高赔偿10万

发布时间:2013-12-16 06:11:54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姚德春 通讯员江克松 实习生张刘纯子)昨日是武汉市老年证取消年审执行“充次”服务的第一天,截至昨日下午3点多钟,超过400位老人尝鲜中百超市的“充次”服务。记者随市老龄办工作人员走访部分中百网点发现,老年证由“充次”替代“年审”后,再也没有看到像年审那样排长队的现象。

  昨日上午9点多钟,在华科同济医学院的中百超市,79岁的曾尔亢教授拿着老年卡前来“充次”。工作人员接过他的卡和20元的保险费后,将卡放在POS机上,“滴”的一声,仅用10秒钟,老年卡先后完成了激活和充次。事后,在服务凭证上明确地注明了:老年证充次730,保险费20元,有效期到2014年10月31日。

  曾老的老年证是去年9月办理的,按照正常的年审时间,他应在今年9月份拿去年审,但因为每年9、10月份是老年证年审高峰,需要排队,曾老迟迟没有携证年审。曾老说,在家门口的超市就能完成“充次”,而不用排队年审,的确很方便。

  在部分中百超市网点,记者发现,一些已经办理了年审的老人也拿着老年证前来“充次”。对此,武汉市老龄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说,老年证是否需要“充次”,关键是看其发证日期是否到了正常年审时间,此前已年审过的老年证,暂不需要充次,可正常使用。待到下一个年度的年审时,再进行充次。

  该负责人说,老年卡“充次”服务时,须缴纳每年20元的保险费,这笔保险费可确保老人在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发生意外伤害时,能及时获得赔偿。最高赔偿额度为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