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主跨合龙(图)

发布时间:2013-12-16 20:15:54来源:SRC-13

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主跨合龙

合龙前桥梁工人忙碌的身影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钟峥嵘)12月16日13时35分,由武汉城投集团公司建设、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主跨加劲梁最后一个合龙口在江中主塔附近实现合龙,为大桥明年通车奠定了基础。
  
  鹦鹉洲长江大桥是世界最大的三塔四跨悬索桥,全长3.42公里,两主跨跨径均为850米。大桥加劲梁共分为143个吊装梁段,11种梁段类型,其中标准节段宽38米,高3米,长15米,重达450吨。自大桥全面开工建设至主跨合龙仅用了约两年八个月的时间,为大桥明年通车奠定了基础。
  
  鹦鹉洲大桥在高效建设的同时,也做到了安全优质环保。截至目前,未发生一起安全质量事故,还荣获武汉市2012年度十大最美工地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