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堤角水厂明日恢复生产

发布时间:2013-12-24 06:47:4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哲、通讯员谢铭辉)在饱受近半个月低水压之苦后,堤角片区数十万居民终于迎来好消息。昨日,武汉市水务集团表示,堤角水厂有望明日恢复正常供水。

     9日,长江水位降至13.88米,低水位造成朱家河污水倒流,堤角水厂取水点原水水质氨氮含量超标,水厂被迫停产。这是自11月13日停产后,堤角水厂一个月内的第二次停产。

     据悉,水厂频频停产是由长江水道改变和水位下降双重因素影响所致。堤角水厂于上世纪60年代末启用,当时天兴洲靠近汉口的北汊河道水深河宽,是长江主航道。但近20多年来,水流逐渐改向,靠近青山的南汊河道成了主航道,北汊这边逐渐水浅滩高。一旦长江水位低于14米,就会导致北汊淤塞,朱家河污水向上倒灌至堤角水厂水源区域。

     22日,长江水位涨至14.43米,天兴洲北汊长江水质基本恢复到国家生活饮用水水源标准。堤角水厂开始引入达标的长江水源,加上内部消毒、冲洗,预计周三恢复生产。

     昨日,武汉市水务集团表示,正在就迁移水厂取水点或在北汊口清淤引流放水等方案进行论证,彻底解决长江枯水期取水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