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全力以赴迎战“暴力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雨是停了,但长江水位告急!
发布时间:2017-07-03 15:19:17来源:湖北气象进入电子报

今天湖北气象有急事向大家汇报,

1、雨过天晴,但高温接踵而来;

2、但长江水位依然告急;

3、……来不及了先说前两件事!

雨过天晴,高温来袭

告别了梅雨期第三轮强降水,昨日(2日)湖北省大部分地区都转为多云天气,仅鄂南局部有阵雨光临。

但雨水过后,高温接踵而来。昨日(2日)鄂西部分地区出现35℃以上高温,尤其是十堰,气温达到36.9℃。今明两天,闷热的天气还将持续,鄂西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在34-37℃之间,其他地区也有31-34℃。

提醒大家做好防暑降温,注意午休,户外活动时尽量避免正午时段。

长江水位告急 防汛形势严峻

7月2日24时,湖北省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长江2017年第1号洪水”已在长江中下游形成,中下游水位将持续上涨。据08时信息,我省境内多水位站已接近或超过警戒水位。

预计今天(3日)长江汉口站水位将超27.3米的警戒水位,5日汉口河段将超警戒1.0米左右。

(天兴洲沿岸部分地区植被已淹入水中)

为什么降雨不算极强,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解释,水位持续上涨一方面是受三峡枢纽调度、上游来水增加和区间降水增加影响,另一方面是长江两湖(鄱阳湖、洞庭湖)地区遭遇强降雨,水系高水位顶托所致。

(武汉严阵以待,备战汛情 图/李雨谦)

(防汛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逻 图/李雨谦)

提醒市民提高防范意识,注意安全,尽量远离江岸,不要在江边戏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