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今年“大寒”武汉不寒 本周最高气温或达16℃

发布时间:2014-01-20 07:54:54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符樱)今天,武汉会在阳光中迎来“大寒”节气,今年武汉的“大寒”相比往年不算寒,本周最高气温有望冲到16℃左右。

  所谓“大寒”,是相对“小寒”节气而言,“大寒”期间天气冷到了极点,故谓之“大”。从气象历史资料看,武汉极端最低气温的前三甲,全出现在“大寒”节气中,且都在元月下旬,分别是:1977年1月30日的-18.1℃、1969年1月31日的-17.3℃和1956年1月23日的-14.9℃。可见武汉常年的大寒时节确实有点寒。

  不过今年情况有点不一样,这个星期气温不温不火,本周后期的气温还会回升。

  预计今天武汉多云到晴天,有霾,气温1℃—12℃,相对湿度40%-95%,偏北风2到3级。明天晴天到多云,气温-4℃—11℃。后天晴天到多云,气温-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