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今日浓浓暖意迎“大寒” 最高气温仍有15℃

发布时间:2015-01-20 08:16:58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讯(记者 杨升)民间常用“三九四九冰上走”概括深冬之冷,不过这个冬天武汉一反常态,继前日温暖进入“三九”后,今日还将以浓浓暖意迎接“大寒”节气。昨晨气温起点较低,再次降到零摄氏度以下,不过随着阳光露面,午后最高气温一路升至14.7℃,午休时分,街头不时能看见市民坐享暖阳。

  今天是一年中最冷的大寒节气,不过武汉的天气丝毫不受节气影响,市区气温还将保持15℃左右。气象资料显示,2015年1月份以来我省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竹山、房县、兴山、巴东、恩施等地区的平均气温之高居于历史同期首位。我市1月以来平均气温位于历史同期第3位,为5.5℃,仅次于2002年8.5℃、1994年5.7℃。气象专家介绍,今冬南下冷空气势力弱,大风降雨天气少见,连续晴天“晒出”少见的温冬日。近期冷空气依旧不太活跃,预计“大寒”期间也不会太冷。

  本周干燥少雨的天气格局还将持续,雾霾也将继续活跃,好在明晚风力增大至4级,周末预计将有小雨降临,有望缓解污染天气带来的不便。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阴天到多云,有霾,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5℃,偏东风2到3级,明天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2℃,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后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