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未来一周以晴为主气温上升 今日大寒温差大

发布时间:2014-01-20 07:58:57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徐蔚 通讯员武中气 赵昭炘)新的一周晴暖的天气继续相伴,但伴随而来的是连日的雾霾天气。

  今年隆冬“四九”是从1月18日到26日这段时间,刚好是上周末到本周末的九天。这个期间北方没有明显冷空气活动,仅是今天华北有股弱冷空气向南方扩散,但对于江城来说影响不大。未来天气以晴天为主,气温的上升趋势十分明显,将超过历年“四九”的平均气温3.5℃。今天是“大寒”节气日,历史上江城最暖“大寒”日是1952年和2010年的“大寒”,其均温都是10.4℃,今年大寒的高温比较高,但低温只有1℃,温差大,所以均温并不算高。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武汉今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有霾。最高温度12℃, 最低温度 1℃,湿度 40%-95%,偏北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4℃,湿度35%-95%,偏北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