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姑嫂树路公跨铁立交合龙 曾上演“亚洲第一转”

发布时间:2014-01-30 07:59:03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梅丹 通讯员袁煊)昨日(1月29日)下午,姑嫂树高架桥跨铁路段对讲机频频呼叫,众人目光聚焦在仅3米左右的合龙段,工人们专注地控制着输送泵,混凝土畅快地奔涌。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浇筑到位,姑嫂树高架桥顺利合龙。

  就在两周前,姑嫂树公跨铁立交完成“空中转体”,重达17300吨的箱梁转体到位,转体重量创亚洲第一,这也是国内首次在桥梁墩顶上进行的大吨位混凝土箱梁转体施工。转体完成后,项目部开始了桥梁现浇施工,为大桥合龙奠定基础。

  姑嫂树路高架跨铁路桥段建设是姑嫂树路改造工程的控制性工程。该工程位于汉口火车站东侧,西距常青路约2.1公里,东距金桥大道约1.8至5.1公里,纵向连接武汉市二环线、三环线和机场第二通道,是汉口北部重要的南北向交通要道和对外出口道路,计划春节后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