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每天1500辆新车上牌 江城新增四大“堵点”

发布时间:2014-02-24 08:01:31来源:SRC-481

四条“堵霸”武汉最挤易滞留 市民可选择绕行

  告别春节假期,不少市民们感到,随着大中小学校开学,在早晚高峰时段,部分道路滞留严重。昨天,交管部门表示,道路越来越“挤”,除了施工因素外,车辆增长迅猛也是重要原因。

  交管部门透露,截至2013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53万辆,2013年共新增车辆22万辆。今年元月新车上牌达到2.8万辆,目前三镇每天有近1500辆新车上牌,这些车辆排成单列可以绵延7公里。

  武汉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介绍,这样的势头正以年均23%的高速增长,照此下去2014年将达到25万辆,2015年江城机动车辆总数将超过200万辆,到2020年,武汉机动车保有量将达到330万辆。如此的增长速度远大于交通基础设施的供给速度。届时,一环内的平均车速将降到8公里/小时(目前平均车速为20公里/小时),一环和二环之间的车速将降至10公里/小时。

  从汽车销售商处取得的数据显示,在飞速增加的汽车数量中,有超过30%的顾客是来买第二辆车。与此同时,因大气污染、交通拥堵等问题严重,全国多地出现限购政策,一些消费者可能担心武汉也会限购,因此扎堆买车。另外,很多80后、90后的家庭提前出手购车,导致车辆增长迅猛。

  另外,全市有205处道路在施工,这些施工对道路造成的短期影响不容小觑。当前施工对道路交通影响最大的是汉阳片区,汉阳大道、鹦鹉大道、墨水湖北路等道路均在施工。不过随着地铁四号线二期和鹦鹉洲长江大桥的通车,汉阳片区的道路交通将得到逐步缓解。

  解放大道、新华路、雄楚大道、汉阳大道出行最“挤”

  目前武汉市路口高峰小时车流量超10000辆的路口达34个,较去年增加了8个。以解放大道香港路口为例,除去高架通行的车流外,在一层通行的车流接近8000辆,也就意味车辆需要2至3个红绿灯才能通过路口。

  昨天,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在三镇挑选出最“压力山大”的道路进行分析。

  解放大道:高架多、车辆多

  因香港路轨道6号线施工,建设大道、香港路实行交通管制,而内环线的解放大道也是驾驶员潜意识里红绿灯最少的道路,因此大量车辆绕行解放大道,使解放大道从永清街至航空路立交的诸多沿线路口,如解放公园路路口、三阳路路口、香港路路口、台北路路口、江汉北路路口、新华路路口高峰小时车流量均超过10000辆,有的接近15000辆,航空路立交更是超过15000辆。

  交警提醒:早高峰时段因中山大道商铺尚未营业,车辆通行相对较少,市民可选择中山大道出行。京汉大道武胜路立交已通车使用,绕行此处可缓解解放大道航空路立交高峰压力。此外高峰时段选择车流量较少的京汉大道也不失为一种选择。同时,驾驶员切忌有随意变道及“加塞”等违法行为。

  新华路:临近施工路段易滞留

  同样因香港路轨道6号线施工,建设大道、香港路实行交通管制,大量车辆绕行新华路,新华路建设大道路口、江汉北路口、解放大道路口高峰小时车流量均接近或超过10000辆,高峰时段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滞留。

  交警提醒:目前新华路沿线双向6车道,高峰时段路面车辆滞留较严重,而比邻的长江大道(青年路)已接近施工尾声,双向10车道已开始使用,各路口高峰小时车流量与新华路持平,但通行能力超过新华路的50%以上,交警建议为避开新华路的堵点,市民可选择绕行长江大道。

  雄楚大道:通行能力减半

  雄楚大道改造主体工程还在继续施工,雄楚大道石牌岭往关山方向,4股车道中,两股车道被占据打围,只留下两股较窄车道供机动车行驶,通行能力减半,高峰时段易出现路面车辆滞留。

  交警提醒:雄楚大道改造工程启动后,早高峰从6时50分就已开始,一直延续到9时左右,晚高峰从下午5时30分开始,直到晚上8时。车辆出行建议:(1)从中南路口前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的车主,可从丁字桥上雄楚大道,到图书城后右转进入书城路,然后左转到南湖大道,直接到达目的地。(2)从武昌火车站或南湖小区要前往光谷、华中科技大学的车主,可从雄楚大道井岗村到傅家坡,上武珞路,经珞喻路到达光谷。

  钟家村: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交织

  由于钟家村路口地铁施工,目前鹦鹉大道从钟家村到翠微路禁止车辆通行,导致车辆都要绕行汉阳大道,而其他地段的施工导致车辆需要通行辅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交织,通行速度减慢。但钟家村路口高峰小时车流量仍接近10000辆。从长江大桥及江汉一桥下来的车辆要右转进入汉阳大道甚至只有一股车道,所以早晚高峰滞留难免。

  交警提醒:汉口区域需通过钟家村路口的车主可以选择琴台大道、五琴路进入汉阳大道,或者在江汉一桥右转进入汉南路后右转进入滨江大道再到汉阳大道。长江大桥下来车辆也可以选择琴台大道、五琴路进入汉阳大道,或者选择龟北路、滨江大道再到汉阳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