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一夜大雨三镇多处渍水 两小时内堵塞报警达226起

发布时间:2014-04-22 06:12:1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余瑾毅、杨然)20日17时至昨晨8时,武汉中心城区普降大雨,三镇多个社区和路段积水。来自交管部门的数据显示,从早上7时到9时,三镇堵塞报警达226起,超过上周同期(40起)的5倍。武汉市水务局称,至昨日14时,渍水基本消除。

  据悉,此次最大降雨量位于江汉区红旗渠路,为64毫米,其他地区多在49至58毫米之间。

  王家湾至知音桥、解放大道二七路口、八一路延长线沙湾路段、沿江大道二七长江大桥桥下等4条路段渍水,有的地方水深超过小车半个车轮,交通堵塞严重。

  最严重的道路渍水发生在汉阳王家湾,渍水约30多厘米深,多路公交被迫改道,多辆小车熄火,早高峰不少上班族“被迟到”。据悉,因王家湾地铁站周边施工,地势地貌改变,原有排水箱涵被破坏,雨水排泄不及。

  交管部门出动1600余警力参与排堵保畅,牵引事故车和渍水抛锚车29台。水务部门抢排渍水,在后湖、常青、新生路等外排泵站抽排雨水780万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