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江城再划58条严管路下月起实施执法 违停即处罚

发布时间:2014-04-24 06:20:15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吴培勇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刘紫君

  武汉交管部门昨日宣布,再次增划出58条涉及停车罚款的严管路段,自下月1日起实施执法。至此,在全市中心城区内不得享有“只警告不罚款”豁免权的严管路段,总共增至120条。

  既要缓解停车难,又要保证路畅通。昨日,交管部门解释再次增划严管路的动因,并重申另两条便民措施,提醒广大驾驶员切莫将车停到严管路段招致罚款。

  严管路上违停即处罚

  车主停车难,频频违停吃罚单,市民群众希望“松绑”。去年8月1日,武汉交管部门出台便民措施:全市确定40条严管路,在40条严管路以外的道路上,一辆车前两次违法停车予以警告处罚,第3次违停才给予罚款,在“严管路”上则不实行此项便利。

  今年1-3月,鉴于市民反映违停现象突出,交管部门在经过调研后,决定自3月10日起在台北路、汉口火车站等5片区增划22条严管路。

  此次再次增划58条严管路,同样是听取市民呼声后的结果。交管部门昨称,既要尽量让车有处可停,同时更要保证让车有路可行。

  重申两条便民措施

  交管部门昨日重申两条涉及停车的便民措施不变。即在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道路早晚高峰时段,家长接送学生的车临时停车的;在小区周边道路每天19时至次日7时和节假日,按照顺向依次单排停放且不妨碍其他车辆通行的违停车辆,不贴违停告知单。交管部门提醒,在以上两种情况下,如果双排停车、逆向停车,以及占用消防通道停车,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将粘贴违停单告知予以处罚。

  新增的58条严管路(5月1日起开始执法)

  汉口片区:沿河大道、三民路、友谊南路、民生路、民权路、民族路、江汉北路、武展东路、武商路、利济东街、利济南路、多福路、游艺路、马场一路、台北路、开明路、黄兴路、金门路、惠济路、光华路、江大路、二七路、赵家条路、菱角湖路、韦桑路、百步亭花园路、后湖大道、三眼桥路;

  武昌片区:石牌岭路、珞珈山路、工大路、文治街、南湖大道、卓刀泉北路、鲁磨路、解放路、民主路、中山路、彭刘杨路、公正路、东湖路、东一路、东三路、秦园路、才华街、团结路、友谊大道、欢乐大道、建二路、建四路、建五路、建八路、沿港路;

  汉阳片区:翠微路、西大街、罗七路、阳新路、四新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