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上演风筝盛宴:9万元1500平方米章鱼风筝亮相(图)

发布时间:2014-04-27 05:46:14来源:SRC-13

  图为:巨型章鱼风筝 记者王永胜摄

  昨天,在汉江江滩举行的2014全国风筝锦标赛暨中国武汉国际风筝邀请赛上,澳门选手制作的一个巨无霸太空人软体风筝正在试飞。  武汉晚报记者喻志勇 摄

  价值10万元的章鱼风筝 武汉晚报记者喻志勇 摄

裁判检查风筝的角度 武汉晚报记者喻志勇 摄

自行车风筝 武汉晚报记者喻志勇 摄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倩 马明玉)装有风轮和“机械腿”,在空中能像真人一样骑自行车的风筝;系在线上随风甩动,飞行姿态和蝙蝠几乎一模一样的风筝;从头到脚长100米,完全展开面积达1500平方米的巨型章鱼风筝……昨日风和日丽,2014全国风筝锦标赛暨中国·武汉国际风筝邀请赛在江城圆满落幕,硚口汉江湾江滩上演“风筝盛宴”。

  本次比赛共两天,分别在蔡甸区后官湖和硚口区汉江湾两个赛场。昨日在汉江湾举行的收官战中,48岁的天津“黑哥”刘涛带着本次比赛中最大的风筝重达500多斤的“章鱼”出现在赛场。该风筝面积达1500平方米,在30多人的帮助下,“黑哥”才把这个大家伙送上天。据了解,“章鱼”风筝的价值约为9万元人民币,堪称天价风筝。

  来自比利时的小伙Marleen和Johan带来的风筝很特别,一个十多米的圆柱形气球,弯曲成月牙形,连上蒙皮,就成了一只10米宽,5米长的软体风筝。上面还密密麻麻写着一串串地名,Johan说,这只风筝伴随他们走过了30多个城市,每到一地,他都会把城市的名称和祝福写上去,武汉成为了风筝上的第35座城市。他祝福这座美丽的江城,永远有着亮丽的天空,和煦的微风。

  昨日也有一些选手带来了非比赛项目却别具一格的风筝,既自娱自乐,也让市民们开了眼界。北京的陈业嘉带来了一个“骑车女孩”风筝,风筝上装有风轮和简单的机械装置,放飞的时候风推动风轮,带动“女孩”的腿运动,远远看去就像真的在踩单车。中华台北的王振发则带着一根钓竿,鱼线上系着他自己制作的一只“蝙蝠”风筝,甩动钓竿,“蝙蝠”也会扇动翅膀,让观众们惊呼:“好像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