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国际风筝邀请赛开赛 中外奇特风筝江城放飞

发布时间:2015-11-08 08:19:51来源:SRC-6806

昨日,硚口汉江湾江滩,参赛选手放飞中国龙串类风筝。记者苗剑 摄

晨报读者参与风筝放飞活动。记者苗剑 摄

本报讯(记者赵歆)昨天,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风筝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体育局、硚口区人民政府承办,武汉市风筝协会、新浪湖北协办的2015中国·武汉国际风筝邀请赛在武汉市硚口区汉江湾开幕。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韩国、新西兰、波兰、瑞典、马来西亚、泰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西安、沈阳等25支队伍近200位风筝爱好者参赛。

昨天,风筝高手同台竞技,展示各式各样富有地方特色的风筝,包括国际风筝大鳄新西兰彼德林大师带来的色彩斑斓的热带鱼风筝、国际明星谭新波先生独具特色的软体风筝、马来西亚李辉隆先生带来的地方特色风筝,沈阳龙之翼风筝队、呼和浩特鸢缘风筝俱乐部、西安飞天风筝队民间艺人李涛等都带来了他们的招牌风筝。武汉有3支代表队参赛,展示长串类风筝。

本次活动除了风筝专业比赛以外,还有亲子风筝DIY制作,情侣趣味风筝赛,许愿风筝放飞等精彩游戏。

昨天,十组来自武汉晨报读者粉丝团的“选手”,使用带有晨报LOGO定制风筝参与活动。来自硚口的阮先生带着女儿来到现场,他表示,风筝是儿时最喜爱的玩具,在活动现场看到种类如此繁多的风筝在天空翱翔,特别有趣。

据悉,本次2015中国·武汉国际风筝邀请赛今天将持续展开,感兴趣的小伙伴可至硚口汉江湾一饱眼福。(乘车路线:1号线到古田四路A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