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一高校女生戴手表上课 向课堂玩手机“say no”

发布时间:2014-05-15 12:34:3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曾晗、杨梦)手机的时间功能,让许多大学生渐渐屏弃了用手表看时间的习惯,而且“看时间,查单词”也成为大学生带手机进课堂“正大光明”的借口。14日,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12级环境工程专业王贝同学却给自己买了块手表,并给自己制定了“上课期间,戴手表不带手机”的课堂原则。

  “以前上课带着手机,总会习惯性地上QQ、刷微博、玩游戏,让自己分心,课都上不好。如今大二了,课业加重,而且都是专业课,不好好听,怕自己跟不上。”王贝告诉记者,以前也试着不带手机,可每次都已不能掌握时间为借口,总悄悄把手机带着,现在有了手表,自己便没有借口再继续上课玩手机了。

  随着英语六级考试的临近,王贝更坚定了自己收起手机的决心,好好备考。“不好好努力铁定是过不了的,戴着手表时刻提醒自己争分夺秒。虽然刚开始的时候看旁边人玩手机心里会痒痒的,但慢慢也就习惯了。”

  据了解,该校机电学部王薇薇老师曾着力打造“无机”教室,在讲台上放一收纳盒,贴上“请自愿将手机放入盒 中”字条,大力提倡同学上课上交手 机,让学生上课拜托手机,以净化学习空间,不过仍有些许“顽固派”同学不愿上交手机。

  王贝的做法得到了该学部副主任曾剑老师的赞赏和肯定,曾主任说,大学生的当务之急是学习,上课玩手机既浪费时间,又影响学业。受王贝同学的影响,目前已有6名同学也慢慢加入到上课期间不带手机的行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