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2号线南延长线拟设三站 最终路线或调整

发布时间:2014-05-23 06:31:29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梅丹)记者昨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地铁2号线南延长线改走光谷大道后,拟设金融港站、藏龙东街站和光谷一路站。

  根据2014年3月3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通过的《武汉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4-2020)》,改道后的地铁2号线南延线,由光谷广场沿珞喻路、佳园路、黄龙山路、光谷大道、高新六路至光谷一路路口止。目前规划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武汉地铁集团介绍,根据目前工可研究方案,地铁2号线南延长线计划在光谷大道与规划的大舒东路交叉口设置金融港站。金融港站西侧为当代国际花园小区,东侧为光谷金融港项目用地,距离光谷金融港已建成区较近,可以服务光谷金融港交通出行需求。

  另外,地铁2号线南延长线计划在高新六路与藏龙东街路口,设置藏龙东街站;在高新六路与光谷一路路口设光谷一路站。这两个站点可以服务凤凰花园、中冶创业苑、藏龙新天地、光谷君和格雷斯酒店、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佛祖岭社区等居住小区、酒店及医院的交通出行需求。

  武汉地铁集团方面表示,地铁2号线南延长线现处于工可研究阶段,最终走线和站点不排除调整的可能,最终方案以相关职能部门的批复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