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三镇机动车环检采用新方法 瞬间提速测尾气

发布时间:2014-05-27 07:26:24来源:

  湖北日报讯 (记者余瑾毅、实习生孙秋霞、通讯员王勇、余洋)昨日,除了2个检测点因故停检外,武汉19个机动车检测站点开始启用简易瞬态工况法环检。和原来检测法相比,此法能检出更多的污染指标,更易识别超标排放车辆。

  在洪山区同好机动车环检线,一辆富康车正接受工况检测。检测员将检测管插入尾气管中,在电脑控制下,车辆前轮开始在检测滚筒上运转,像在正常行驶,每小时车速从10km升至50km。约5分钟后,该车尾气中一氧化碳、氮氢和氮氧化物3种污染物含量数据就出来了。武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介绍,该法运行一段后,还可精确计算出机动车尾气对武汉PM2.5的实际贡献率。

  据悉,武汉年内将全部采用工况法,反复维修检测都不能合格的车辆,应该主动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