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高考期间武汉考生凭准考生可免费坐地铁公交

发布时间:2014-06-04 09:37:4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彭婧、黄彦、张惠荣)高考即将来临,记者获悉,高考期间(6月7日至8日),武汉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地铁、轻轨和公交、轮渡;武汉市客管处将组织千余辆出租汽车参加“爱心送考”活动。

  地铁轻轨免费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介绍,早在5月28日,该公司已贴出公告,“为保障好高考期间轨道交通运营服务,运营公司将对高考考生实行凭准考证免费乘地铁、轻轨的政策,免费乘车的考生经专用通道进出车站。”

  且各车站已备好医疗箱,如遇考生乘客突发身体不适,工作人员将提供应急服务。

  公交轮渡免费

  武汉公交集团介绍,6月7日、8日高考两天,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和轮渡。

  在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时间(6月8日下午15时至15时30分),行经各考点的公交车辆严禁鸣笛,将电子语音报站器音量调至静音。

  同时,该集团配备60辆机动车,应对各种紧急情况,确保人员及时疏散和考试安全。

  千辆的士爱心送考

  武汉市客管处介绍,高考期间,该处将联合出租汽车企业,组织千余辆出租汽车参加“爱心送考”活动,为出行不便的考生无偿提供送考服务。

  同时,要求出租汽车文明规范服务。优先为考生提供服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载考生;经过考点时一律禁止鸣笛,减少考点附近的噪音;出租汽车驾驶员如因劣质服务被考生投诉,造成恶劣影响的,将注销其驾驶员从业资格,并追究相关出租汽车经营企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