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等12机场航班将持续大面积延误 持续时间:26天

发布时间:2014-07-23 05:49:01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从民航有关部门了解到,近日民航局向各航空公司下发通知,由于航空管制,近一个月华东地区的航班减量。部分航空公司也证实,从22日起,华东方向的航班已经受到影响,延误、取消架次较多。建议旅客近日出行前先与航空公司取得联系确认航班状态。

  国航表示,根据前两天情况看,只是在一些航线上进行了流量控制,出现一些航班延误和取消的情况。国航将按照航班大面积延误的预案准备,为旅客退改签提供便利。

  昨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微博提醒,受其他用户高频度演习活动影响,从7月20日到8月15日,华东和华中12个机场将有为期26天的大面积延误。记者从民航局有关部门获悉,受影响的机场包括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南京、杭州、合肥、济南、无锡、宁波、青岛、连云港、郑州、武汉等12个机场。

  记者致电中国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确认,此消息属实。

  (综合《人民日报》、《新京报》、《新闻晨报》报道)

  小贴士

  ●尽量乘坐9点前的航班。因流量控制常常会在九、十点之后。

  ●下载航空公司APP,及时了解航班动态。

  ●如果是因为天气和流控的原因航班延误,飞机票改签和退票一般不会有特殊政策。

  天河机场航班暂未受到影响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军)昨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微博提醒,因航空管制,从7月20日到8月15日,武汉等华东和华中12个机场有为期26天的大面积延误。不过,记者昨多方求证发现,该消息并非中国民航局官方消息。昨日天河机场航班未受到影响,武汉多家航空公司也向记者表示,近期,天河机场航班暂无调整计划。

  @平安北京微博称,因为航空管制,12个机场将有为期26天的大面积延误!时间为7月20日-8月15日,12个机场分别为: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南京、杭州、合肥、济南、无锡、宁波、青岛、连云港、郑州、武汉,各航空公司将按航班量25%进行调减。

  记者昨日在网上查询发现,从前天起,华东一带的机场,航班延误、取消架次确实较多。如21日截至当天12:30,虹桥机场取消航班98架次,浦东机场取消航班101架次。而东航微博@95539昨天上午发布提示,由于7月22日上海区域空域限制,东上航部分进出港航班将受到一定影响。截止到昨日10:00,已取消22个航班,其他航班可能还会有所调整。

  另外,所提到的12个机场中的杭州、宁波等华东多个机场,昨日也遭遇多个航班延误和取消。

  不过,具体到武汉天河机场却未受影响。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天河机场昨日往华东一带的出发和到达航班,如到上海、青岛、杭州等地也没有取消,均处于正常状态,基本没有延误。

  记者昨致电在汉的国航、东航及南航,三家航空公司也均向记者表示,暂未收到调减航班的文件,近期武汉航班计划没有变化。湖北空管部门及武汉天河机场均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武汉一位航空业内人士介绍,近期国内的航空管制涉及华东和华中地区,但并不是说这个范围内的所有机场航班都要受限。据介绍,空中管制时,空管部门会及时通知机场减少航班,在没有接到通知的情况下,机场依然可以按正常节奏安排飞机起飞。

  航空公司提醒,因近期多地雷雨频繁,也容易造成航班延误,建议近日乘飞机出行的旅客,及时关注航空公司和机场发布的航班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