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地铁王家墩站主体10月完工 3号和7号线将在此换乘

发布时间:2014-07-24 06:25:12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吉晴)武汉地铁3号线预计2015年开通,作为武汉市第一条穿汉江地铁,3号线设站24座,其中王家墩中心站以其6万平米的面积,成为目前地铁最大的单体建筑车站。昨日,记者获悉,王家墩中心站已经完成主体施工结构的88%,预计今年10月份主体结构完工。

  王家墩中心站作为地铁3号线的第12座车站,位于规划中的王家墩商务区核心区域。建成后,车站将承担地铁3号线、7号线换乘的功能。昨日,记者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地铁王家墩中心站,现场看到其地下一层、地下二层和地下三层、四层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目前,王家墩中心站已经完成了主体施工结构的88%,预计在10月份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施工方中铁一局王家墩中心站项目经理张君向记者介绍,由于王家墩中心站结构复杂,施工方采用地下一层明挖、地下二层盆式开挖、地下三四层盖挖的方案进行施工,同一车站采用三种施工方案在国内地铁施工尚属首次。

  据了解,地铁王家墩中心站自2011年7月23日正式开工,已完成地基加固、地下连续墙、抗拔桩施工,目前正在进行主体负四层钢筋混凝土结构施工,预计10月份完成主体建设,土建施工将于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