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29号线将开工引市民不解:要建这么多条?

发布时间:2014-10-12 05:16:35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解鸿震)“29号线!武汉已经规划要建设这么多条地铁吗?”昨日,本报《29号线拟于10月18日在光谷火车站正式开工》的消息一见报,立刻在广大读者和网友中引起关注和反响,部分读者对29号线的命名表示不解。

  据武汉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规划专家介绍,武汉主城区原本只规划了12条地铁线路,新城区规划线是从20号开始编号的。29号线是主城区连接新城区的一条重要地铁线路,也叫左岭线,在未来一路站与规划的地铁9号线换乘,因此命名为29号线。

  值得一提的是,从武汉市整个地铁规划来看,29号线其实是地铁11号线的东段。规划中的11号线西起蔡甸柏林,东止于光谷左岭,全长约68公里,设站34座,分东、中、西三段建设。该线路在白沙洲穿越长江,也是武汉市目前已经公布的最长轨道交通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