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杨泗港长江大桥将开建 系武汉第十座长江大桥

发布时间:2014-10-15 07:19:1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廖志慧、通讯员成莉玲)昨从中铁大桥局获悉,该公司已接到武汉天兴洲道桥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长江上首座双层公路桥——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将开工建设。

  杨泗港长江大桥位于鹦鹉洲大桥与白沙洲大桥之间,起点为汉阳国博立交,至武昌八坦立交,连接汉阳区和武昌区。该桥是武汉市规划的第十座长江大桥,将有效缓解中心城区过江交通压力,带动武汉新区和南湖新城的发展。

  该项目总设计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徐恭义介绍,该桥设计为双层钢桁梁悬索桥,上下两层12车道,布置快车道、慢车道以及人行道,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80公里,是武汉市城市桥梁中使用功能最完备的过江大桥。主跨“一步跨大江”,达到1700米,为国内跨度最大的悬索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