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天河机场高速北段20日起永久封闭 车辆须转走机场二通道

发布时间:2014-10-17 06:28:39来源:SRC-13

图为:赴天河机场三条绕行线路示意图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吴培勇 雷新斌 彭凌明

  因天河机场三期建设工程扩建,机场高速有260米长的路段将兴建飞机跑道。记者昨从武汉交管部门获悉,预计本月20日起,机场高速北段从外环高速(即绕城高速)至天河机场区间将永久封闭。

  这段3公里多长的路段,目前是进入天河机场的唯一通道。该路段完全封闭后,机场二通道会成为进入天河机场的替代通道。

  昨日,记者实地探访了封路后前往机场的走法,并请交警详细解读绕行线路图。

  机场高速外环以北段永久封闭

  据了解,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建设工程主要包括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机场交通中心工程、汉孝城际铁路机场段、地铁机场段、航空企业总部区及周边道路和市政配套系统等相关工程,各项工程总投资达500亿元。

  按照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规划,机场三期第二跑道工程将占用机场高速北端260米长的路段,导致机场高速外环以北路段永久中断。预计20日起,机场高速外环以北路段全封闭,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通行。

  市区到机场二通道有5处入口

  预计20日起,市内前往机场必须走机场二通道。昨日记者在交警陪同下实地探访,了解到市区内到机场二通道有5处入口。

  首先是走传统的机场高速,由三环线常青立交向北驶入机场高速,前行约6.3公里到达丰荷山互通,从右侧匝道上跨后进入机场二通道。

  机场二通道另4处入口是:从二环线竹叶山方向西行至唐家墩右转匝道进入机场二通道、从唐家墩路直行上高架进入、从常青五路右转匝道上高架、从三环线三金潭方向西行至姑嫂树右转匝道上高架进入。

  从外环去机场有两种绕行方式

  受影响较大的,是外环线进入机场高速的车辆。目前,外环高速可直接由盘龙城互通进入机场高速。机场高速与外环高速相交处封闭后,外环高速去机场高速的车辆,只能在盘龙城互通反向驶往进城方向,向南行驶近2公里后,可从宋家岗立交驶入航空企业总部区道路以及相关便道,在黄花涝收费站进入机场二通道。同时,也可以反向行驶至机场高速金山大道路口调头,再沿机场高速回行至丰荷山互通进入机场二通道。

  盘龙城地区的车辆去机场的线路同上。

  记者昨日看到,机场二通道和航空企业总部区道路尚未完工。届时请驾驶员根据实时路况灵活选择行驶方向,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机场门口的瓶颈一年后缓解

  交警介绍,机场二通道从马家湖大桥进入机场的数百米路段,最可能成为进出机场的瓶颈。该路段目前勉强只有双向4股车道,路幅明显窄于机场高速公路,预计通行能力受到限制。为解决这个问题,武汉市政府决定新建机场南环路和机场东环路,由马家湖大桥与机场二通道连接。根据建设规划,机场南环路将于明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而东环路稍晚,估计于2016年6月底通车。届时机场门口的瓶颈才能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