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天河机场二通道20日通车 香港路至航站楼仅需20分钟

发布时间:2014-10-18 06:27:5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胡勇谋 李辉 通讯员严文 实习生唐瑞峰)机场高速北段20日封闭同时,一条更加便捷的替代通道实现通车。武汉市市政路桥公司的消息称,天河机场二通道路面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具备通车条件,将于20日通车。市民驾车从汉口香港路、唐家墩到天河机场,全程仅需20分钟。

     昨天上午记者提前体验,驱车从二环线发展大道与唐家墩路交会处高架桥去往天河机场,一路标识醒目,沿途以60—100公里的时速,仅18分钟即抵达天河机场航站楼。车道宽敞,道路平整,全程行驶在高架上,沿途两边是湿地美景。

     机场二通道的收费站也正在调试中,共有28个收费闸道。ETC车主只要安装感应卡并预存费用,便可不再人工缴费,也无须停车,其通行能力是人工收费的5至10倍,具体收费标准将于通车当天公布。

     据介绍,武汉市于2010年启动建设天河机场二通道高速项目。起于汉口姑嫂树立交,止于天河机场南入口,全长16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未来,机场二通道还将与孝汉大道对接,市民开车只需1个小时,就能从香港路直抵孝感。孝汉大道起于孝感三汊镇,止于天河机场南入口,与机场高速在马家湖立交对接,力争2015年底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