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畅想智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武汉两大国际论坛勾勒未来城市

发布时间:2014-10-28 09:35:23来源:SRC-220
  中德40余位专家院士畅想“智能城市”,中法近200位专家代表论道“城市可持续发展”,一周内两大国际论坛在我市举办,共同勾勒未来城市发展模式。

  由中国工程院、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和武汉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德智能城市建设研讨会于10月29日至31日举行。与会研讨的嘉宾高朋满座,既有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常务副院长潘云鹤,两院院士李国杰、高文、宁津生、吴澄、吴曼青、李未等,又有Philipp Barth、Volker Coors、Michael Dowling等来自葡萄牙、德国的外籍专家,还有来自大连、杭州的政府官员,以及来自中兴、阿里巴巴的企业高管代表参加会议。

  本届大会期间,将安排智能城市建设应用案例报告、工业圆桌会议、智能城市核心技术展览会和武汉市智能城市建设试点项目考察等活动,并邀请有关城市领导、中国、德国(欧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著名专家作大会报告和专题报告。

  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将在10月30日至31日举行。该论坛是2014武汉中法建交50周年系列庆祝交流活动中的重要一项,也将为我市建设中法生态示范新城项目会聚资源与智慧。据悉,论坛将下设5个分论坛——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资源节约与保护、城市可持续发展交通、城市的环境保护、自然和文化遗迹。

  目前,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已确认出席的法方嘉宾有150余位,其中包括新任法国驻中国大使顾山先生、3至4个地方政府代表团(埃松省、波尔多市、里尔市等)、法国35家企业高层代表以及12家科研机构专家等。著名法企如苏伊士环境、阿海普建筑设计集团、法国航空、凯奥雷斯、赛诺菲、施耐德电气等都将派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届时,中法两国在城市规划、交通运输、环境保护、经济和社会学等方面的专家将展开一场高峰对话。